2009-11-22

新聞:高金素梅:中台辦賑災款受贈名單可供查詢

出處:http://88flood.www.gov.tw/news_content_detail.php?nc_id=3897
高金素梅:中台辦賑災款受贈名單可供查詢
2009/11/16
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捐給八八水災原住民災民2000萬人民幣賑災款,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高金素梅今天表示,款項已全數發放完畢,將遞交受贈名單給內政部,以利民眾查詢。
高金素梅與八八水災專案管理委員會委員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協會除登報公告捐贈金額,也會遞交1份接受捐款的詳細名單給內政部,對捐款有疑慮的民眾,可到內政部查詢詳細資料。
八八水災專案管理委員會主委瓦歷斯貝林出示專款專戶指出,帳戶內只剩下新台幣1000元,是當初要申辦帳戶存進去的1000元,其餘款項都發放到災民手上,一分一毫都用在災民身上。
外界質疑這筆賑災款項是否是統戰工具?高金素梅指出,「關懷不分顏色」,受贈名單都是原住民自救會自行核定。她說,大陸給紅十字會的錢不是統戰,為什麼捐給她的賑災款就是統戰?
資料來源 :中央社




出處:http://88flood.www.gov.tw/news_content_detail.php?nc_id=3839
中台辦賑災款 每一毛都給災民
2009/11/08
立委高金素梅8日說,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主任王毅代表捐給88水災原住民災民的2000萬人民幣賑災款,8日將全數發放完畢,16日會登報公告細節,每一毛錢都有交到災民手上。
王毅8月宣布捐款人民幣2000萬元(新台幣9540萬3300元)給台灣88水災原住民災民,當時在北京的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接受這筆款項。陸委會曾表示,「這不是很好的方式」。高金素梅返台後強調,這筆捐款會專款專用,幫助災民重建家園。
高金素梅上午在立法院舉辦賑災款項發放活動,表示款項下午將可全數發放完畢。
高金素梅表示,2000萬人民幣發放對象,包括2153 戶無家可歸的原住民家庭,每戶3萬元;重災區原住民國中小學生3375人,每人5000元;重災區原住民高中職大專生1394人,每人1萬元。總計發放9540萬5000元。
高金素梅指出,這筆款項全數用在災民身上,工作人員在災區普查訪問原住民災民時,都是自己負擔車馬費,「沒有一毛錢用到這個人民幣2000萬元」。
原住民楊秀琴8日上午陪同女兒方惠琳出席領取重災區大專生賑災款,楊秀琴受訪表示,這筆款項有助減輕父母親的壓力,對原住民生活有所幫助。方惠琳說,會把這筆錢存起來。
資料來源 :中央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