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8

513黑色星期五Namasia 路況


513中午陣雨~小林便道落石不斷

錫誼搜尋他記憶中的小林村
南沙魯展售中心外觀
20110513走一趟那瑪夏,帶著2008年在瑪雅村投入半年環境教育的錫誼重溫記憶中的小林、那瑪夏,錫誼今年順利取得成大博士學位即將回到天龍國(台北),未來再到小林、那瑪夏的機會不再頻繁,這是我送錫誼的畢業禮物,感謝錫誼、月賓姐、采炘、勇慶2008年的環境教育志工行動。
展售中心內部展示


第一站一定要先記錄南沙魯展售中心,展售中心於4/23開始揭牌營運,理到外的設計由明有德一手包辦,展示架、門、窗皆用木材,尤其是洗手間的門鎖太有創意(想知道一定要上山去探索),另一個大創意就是大門的門把,高山鲴魚取代金屬文明門把,當下超想把那二隻魚帶回家。

滯洪池興建中
第二站來瑪雅村,瑪雅村的災後土石流清淤工程正在進行,一處是滯洪池工程、一處是三民國中大門前的排水溝已是土石流必走之路目前整治工程進行中(此時天空開始飄著細雨),二處工程的中間正是瑪雅村村民居住的聚落,水泥可以抵擋強降雨的雨量嗎?滯洪池可以抵擋強降雨的雨量,想像:當這二處都無法承受強降雨的雨量一夕崩塌,瑪雅村會遭受什麼樣的衝擊?
十字繡書衣

第三站來民生一村,民生一村正在做排水溝工程,繞行到布農巷時開始下著頃盆大雨,立即決定不到民生二村,回到南沙魯跟素雲老師聊聊手工藝的創作,去年底我設計的十字繡書衣開始量產,素雲老師的手工實在厲害(欽佩的很),大受歡迎的貓頭鷹鑰匙圈有大改版大家台南社大成果展拭目以待。

上山時發現柏油路以出現裂縫,路基開始往河岸裂開,這些裂縫不用雨季一定會出現,因為當時擔心雨勢太大討論之後立即下山,下山路段一切平順,有些路段的柏油路因土石不夠密實,經過三各月車輛的通行路面開始顛簸與破裂,此時梅雨季更加速路面的柔腸寸斷。回程的路段有時落石、小林便道因陣雨落石滑落底盤較低的車子無法通行,我們倒車走另一條路下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