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8

八八災民永久屋 高縣完成首批分配

八八災民永久屋 高縣完成首批分配
中央社 (2010-02-07 19:14)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7日電)高雄縣八八水災首批符合進住永久屋資格的民眾今天完成永久屋分配,漢民區157戶中131戶報到接受分配;原住民232戶由代表與縣府原住民處、慈濟基金會協調後完成配住。

經縣重建委員會審核後,漢民區有157戶八八水災災民符合進住慈濟基金會捐建的杉林鄉杉林國中旁「大愛園區」永久屋,其中甲仙鄉小林村20戶,其餘分別是六龜鄉、杉林鄉、旗山鎮及甲仙小林村以外的水災受災戶;原住民鄉232戶符合進住永久屋資格,其中那瑪夏鄉135戶、桃源鄉96戶、茂林鄉1戶。

縣府民政處通知漢民區合格戶今天在旗山鎮鼓山國小抽籤配住永久屋,小林村只有12人報到抽籤,其餘鄉鎮137人有18人未報到抽籤。

縣府民政處表示,未報到抽籤災民可能是租屋未到期或認為大愛園區仍在施工中環境不佳,可與第2批合格進住戶一起抽籤決定永久屋住處。

台灣八八水災小林村重建發展協會表示,協會已向縣重建委員會申請「小林二村」興建計畫,等待核示;希望在杉林國中旁另覓土地興建永久屋,容納128戶,而另42戶將選擇小林村五里埔興建永久屋安置。

縣府明天與慈濟基金會簽約,取得永久屋所有權,再與進住永久屋民眾簽約,將永久屋交給災民。9902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