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5

初選失敗後的猙獰



↑ 20110424 自由時報 自由廣場 讀者投稿

說故事的力量
↑ 200911112 王議員與88再造聯盟~理斷牧師主席、現任高雄市議員貝雅夫開會

因為李俊毅委員不願面對台南市立委初選的結果,拿綠色逗陣、王定宇議員、志工及一群台南社大師生深入災區運送物資、交通工具為由極盡的『抹黑』,這些抹黑對當時投入救災的每一個志工、老師、民代是『羞辱』。


如果政府有能力,88風災我們需要如此這樣深入災區嗎?這些災區不是王定宇議員的選區、這些災區不是我台南社大課程之一,而是我們行動實踐普世價值『人權』,88救災我們這群人展現的不是志工精神,而是台灣最難能可貴的公民行動。

當我與南沙魯打亥老師在旗山國中爭取救援直昇機、一面台南社大黃煥彰老師請求黃淑英立委救災資源協助,是王定宇議員將我網站亟待救援資訊透過媒體在各節新聞頭版條不斷播出,讓我的原住民朋友及小學生被載送下來.....

當王定宇議員與他的志工團背送物資走進阿里山山美、達邦等部落....

當災民安置在各營區時王定宇議員帶著大家的捐款送到每一位災民手上....

當災民要回家王定宇議員的志工團帶南沙魯的族人回山上....

當災民堅持要回原鄉重建只有王議員晚上一路奔馳到旗山跟大家開會(回家已是12:00的深夜),支持他們為回家的路爭去再爭取....

當災民回原鄉整理家園沒有交通工具,是王定宇議員送機車、讓出自己的吉普車給災民....

當風災一年後,災民重建的心酸與辛酸還有多少立委記得,但王定宇議員與台南社大師生一路陪伴....

當88風災重建進入第二年(2011),道路、避難屋重建進度~『零』的無奈,災民的農產品不知要賣給誰,台南社大(許淑茹老師)一通電話給王定宇議員,沒有第二句話立即幫忙賣南沙魯『脆梅』....


當您做不到別人的行動價值,請您『欣賞』而非『傷害』!! 


王定宇議員是我們台南社大環境通公民記者的『主帥』,我~許淑茹是台南社大環境公民記者班的老師,一路陪伴部落朋友回原鄉重建至今,我們付出的是身為一個人最基本的『愛』,今天因這份『愛』而受到這樣的『人格羞辱』,身為老師的我~『無言』,但我的學生在這場羞辱學到『好人難為』但依然堅持、我的學生在這場羞辱學到什麼是真正的『民主素養』,謝謝李俊毅委員的行為給了我最佳的『教材』案例。

< 文‧台南社大 / 那瑪夏‧回家 關懷行動召集人 許淑茹>

延伸閱讀:

1 則留言:

  1. 看見這篇文章,紅了眼眶也為政治惡鬥憤怒不已!親愛的政府官員可不可以請你們認真做事而非到處惹事!不要踐踏真心付出的人,也不要降低自己的格局,更不要小看公民記著的力量~請為社區國家多付出一些,就不會閒到去對付真正忙碌奔波的一群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