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5

王議員幫助那瑪夏南沙魯村民賣脆梅



16戶堅持回家重建家園的88風災那瑪夏南沙魯村民,堅強的站起來,特製天然健康脆梅600罐,14日由市議員王定宇代言熱賣,台南市民愛心訂購一空,所得百分之15並捐­助日本賑災。

當初災民共約二百戶,災後由政府安置在燕巢工兵學校,王定宇議員表示,第一次在那裡認識他們,從此結下了雙方不解之緣。其中16戶由現已當選為南沙魯里長的李惠民帶領,不­辭艱辛的上山回家,立誓要重建家園。但當初這條回家的路由小林往甲仙再到那瑪夏鄉,事實上自88風災後迄今,幾乎未作改善,出入十分不便,因此它們種的蔬果要運銷下山很艱­難。

陪同到王定宇服務處義賣的台南社大許淑茹老師說,她長期與災民相處、幫助他們,深知他們生活營生之苦,這是南沙魯脆梅第一次生產行銷,是用純淨山泉水,純手工製作,無法大­量生產,像王定宇議員一樣,許多人都是盡一份心在幫助他們。

王定宇指出,脆梅每罐290元,完全由南沙魯里民收取,再由里長提出15%捐助日本。他對於需要幫助的人能夠去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不論金額多少,這是愛與愛的循環,他將­協助南沙魯的日本捐款直接匯到日本赤十字會。

王定宇強調,台南市民的愛心訂購,證明那瑪夏南沙魯的堅持回家的心念,以及重建家園的努力,大家都聽到、看到了。

李惠民里長說,他們族人還有100多戶沒有上山回家,他們16戶將堅定的努力營生下去。在許許多多人幫助之下,他們有信心中有一天重建美好家園,所有族人能回家重新生活在­一起。

資料來源:定宇幫助那瑪夏南沙魯村民賣脆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