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2

新聞:說故事 行銷原民文化

出處:
http://www.abohome.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4318:2009-11-19-03-39-24&catid=73:2008-10-22-22-16-20&Itemid=132

說故事 行銷原民文化
2009.11.19, 11:38 m.y. (30點擊)

南屯區成為很多都會原住民的新故鄉。有三名不被經濟打垮的樂觀單親媽媽,參加勞委會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設立「微笑部落春」,以說故事行銷原住民文化,傳承祖先的生活智慧,也帶來山上的農產品,傳統工藝結合流行元素,讓不同族群的人發現原住民之美。
「百合花與百步蛇的女兒」美蘭,是魯凱族原住民,從記憶摸索十字繡、串珠,漸漸揮灑自己的天賦。她說,原住民對色彩、藝術都比較敏銳,只要有心,相信每個人都能做好。
泡得一手好咖啡的VU·VU說,每一顆咖啡豆都是族人辛勤耕耘成果,一生都沒有喝過咖啡的部落老人,用生命種植咖啡,卻苦於缺乏通路;「部落春」就成部落與都會的通路平台,隨著購買顧客喜愛部落農產品,現在又陸續銷售小米、黃金小米,小米酒、南瓜、野菜。
三位單親媽媽號召更多人在「部落春」集思創作、編織圖騰、燒琉璃,每一件原住民手工藝品,代表原住民傳統文化的再生,她們帶著充滿大自然創作能量的故事,希望讓「部落春」都會原住民文化據點永續經營。
2009-11-19 中國時報 【盧金足/台中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