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7

高縣訂明年1/21為那瑪夏與桃源災民返鄉日

來源:中廣新聞網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16/1/1x0f7.html
高縣訂明年1/21為那瑪夏與桃源災民返鄉日
更新日期:2009/12/16 09:35
八八水災造成高雄縣桃源鄉和那瑪夏鄉道路和水電中斷,鄉民被迫暫時安置在山下的軍營裡面,由於目前道路和水電已經陸續恢復,有不少年輕人返回部落重建家園,縣長楊秋興因此宣佈,還沒有返鄉的災民,原則上,明年1月21號返鄉。(溫蘭魁報導)

八八水災之後第四個月,目前高雄縣只剩下桃源鄉勤和、復興、寶山、梅山和拉芙蘭等五個村820人還安置在高雄陸軍官校和鳳雄營區,另外,大樹仁美營區還有那瑪夏鄉瑪雅村和達卡奴瓦村366人,總計1186人還沒有返鄉,這些村落的水電、道路和通訊都已經逐步恢復,符合返鄉標準,高雄縣原住民處谷縱處長表示:其實,已經有許多年輕人陸續返鄉整理家園,目前仍留在營區裡面的災民大多考量孩子的就學問題而留在山下的軍營裡面,幾個原住民鄉的鄉長也希望族人趕快回鄉重建。

由於國小學童這學期課程將在明年1月20號結束,縣長楊秋興因此宣佈,原則上,隔天1月21號訂為返鄉日,隨著災民返鄉,屆時包括鳳雄、陸官和仁美三個營區的安置中心也將關閉,只留燕巢工兵學校因為房屋毀損還無家可歸的災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