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7

水保局:災區水保設施 年底完成緊急工作 2009/12/14

水保局:災區水保設施 年底完成緊急工作
2009/12/14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部地區水土保持設施,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今天指出,76 處緊急搶修及搶通工作,可望在年底前完成。另將補助縣市新台幣36億元,辦理災後重建。  

水土保持局表示,莫拉克颱風期間,南部地區降下龐大雨量,嚴重毀損山坡地水土保持設施及農路,並造成許多野溪淤積,需要投入經費進行搶修、搶通及重建。  

水保局指出,災後已先針對緊急需要搶修及搶通的設施與農路,展開修復與清除淤積工作,共計辦理76處緊急工作;經過4個多月投入人員、機具努力執行,緊急搶修及搶通工作已陸續完成,預計年底就可全數完成任務,清除的土石將會超過120萬方。  

至於災後重建,水土保持局表示,政府將會編列36億元,補助相關縣市政府,在民國101年前辦理重建工作,其中今年與明年補助數額就會超過30億元。

資料來源 :中央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