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1

愛,其實很簡單

7/18一早六點出發準備到部落幫這群孩子上電腦課,9:00到了教室發現只來了二位學生,每一位老師不會因為只來二位學生而不教學,而是想等更多學生進來,不想他們失去這次精彩的多媒體影音簡報與部落格記錄的學習,因為這樣的課程真的很難得會再有第二次,於是我做了宣傳單出去發,結果巧遇聖凱的阿公,阿公知道我的用意之後,義不容辭的答應幫我中午廣播,請三年級以上的小朋友來數位中心上課,果然有幾隻小羊歸隊,當時內心真的很高興,一掃舟車勞頓的疲憊,連晚上睡覺都還在想,隔天早上的課程我該如何吸引這群孩子,翻來翻去就等天亮,不到8:00直奔電腦教室寫出三張講義,希望藉由這樣的課程,讓這群孩子慢慢明白電腦是有趣的、電腦是工具、電腦不是高級電動遊戲機。
直到第三堂課,小朋友開始欣賞六月整理課桌椅與樹葉拓印、七月的電腦課程影像,這群寶貝的臉上有很多種笑容,當寶貝們自己上傳照片到自己部落格時,對著螢幕一直笑的神情,對我而言『一切辛苦都值得』!!
今天與菁寮教會吳牧師談起我在布農部落,教小朋友部落格記錄的瑣事,我們接觸的都是家庭不完整的孩子,吳牧師到處找資源在教會設立課後輔導、電腦教室, 吳牧師分享著起步時承受教會與村內的不諒解和質疑,直到大家看到孩子的轉變,大家明白吳牧師的用心,在這裡我找到我始終認為,每一種宗教都是以『愛』為中 心的大愛;在分享過程,吳牧師說:這些孩子若不是生長在這樣不完整的家庭,他們的表現都不只這樣,這句話我真的非常、非常認同,在部落帶小朋友自然生 態、電腦課程,教與學的過程,都可以看到這群孩子的資質、創意一點也不輸平地的孩子,只因為原生家庭的問題,讓他們輸在所謂的起跑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