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3

「莫拉克颱風災害部落原居地安全出初步評估結果說明會」會議紀錄

出處:http://www.apc.gov.tw/main/docDetail/detail_news.jsp?rootCateID=A000073&docid=PA000000003715&cateID=A000233&linkSelf=0&linkRoot=0&linkParent=

「莫拉克颱風災害部落原居地安全出初步評估結果說明會」會議紀錄
會議時間:98年10月8日(星期四)下午3時整
會議地點:陸軍工兵學校中正堂
出列席人員:如簽到簿後附
主持人:孫住任委員大川 記錄:段聖彥
一、 主席致詞:(略)
二、 專家學者報告(廖瑞堂博士):民族村安全評估結果不安全(如評估報告)。
三、 鄉公所報告:民族村被評估為不安全應召開部落會議決定下一步整建或遷建。
四、 屏東縣政府報告:縣政府不會主動或強制徵收部落土地。
五、 座談反應意見:
(一) 1.安全評估外應再做風險評估,例如民族平台地質鑽探、耐震程度、適宜容納人數等、2.88災難是否人為越域引水造成。
(二) 1.安全評估是否邀集長老共同會勘、2.是否有深入山上現勘。
(三) 1.在營區已安置2個月,希望儘速搶通回家的道路、2.部落對原居土地有深厚感情且為文化資產,故應就地整建。
(四) 1.安全評估結果專家學者意見並非一致、2施工技術與工法可以克服不安全。
(五) 1.族人應達成共識後再遷村、2.楠梓仙溪上游整治後可減少部落危險。
(六) 1草率決定遷村將造成後遺症、2.遷村原則會議是否有正式公文、3.遷村後可否回部落蓋工寮、4.何謂土地降限使用要清楚說明。
六、 主席結論:民族村被評估為不安全,請召開部落會議決定接受與否之共識。
七、 散會。下午17時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