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新聞:縣長初步同意 那瑪夏平台建避難屋

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19/78/1z14k.html

縣長初步同意 那瑪夏平台建避難屋
更新日期:2010/01/19 04:11

〔記者黃佳琳/那瑪夏報導〕那瑪夏鄉民預訂21日返鄉,高雄縣長楊秋興昨日上午率隊現勘,初步同意於民族、民權兩處平台建避難屋,並將報中央重建委員會同意;至於重建學校案,研議將民權國小遷至較安全的民權平台。



隨著那瑪夏鄉對外道路搶通,且季節已進入冬季枯水期,那瑪夏鄉各村落內都有安全平台,但對外交通只能靠溪底便道,民族台地約有一處2400多坪私人地,願無償提供,讓世界展望會興建避難屋;民權平台則為舊部落,有近20公頃的建地,村民也希望興建避難屋,但此地聯外道路路況較不理想。


楊秋興表示,目前是旱季,溪底便道仍暢通,因此鄉民要返鄉,縣府會予以協助;有特殊狀況必須繼續住營舍的鄉民,縣府也會幫忙。民族及民權兩處平台,經會勘後初步同意興建避難屋,但仍須報中央重建委員會同意。


楊秋興指出,那瑪夏對外交通全靠溪底便道,每年都有半年交通中斷的問題,回鄉居住必須考慮到民生物資補給;河床隨時有不斷墊高的危險,也須做好各項準備。


此外,目前民族國小仍須留在旗山上課;民權國小學生可先回鄉使用三民國中小的校舍,未來研議遷至較安全的民權平台。至於三民國中學生,因學生在普門中學現況良好,普遍成績進步,下學期暫不移動,以迎接學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