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7

來去那瑪夏

一早完成國民應盡的義務『投票』後往那瑪夏鄉前進,掛念代表的里長選情,還是決定上山瞭解狀況,南沙魯村有三位出馬競選里長,二位來自杉林永久屋族人,一位就是堅持回原鄉的代表(李惠民),一路走來看代錶帶著太太、三位小孩義無反顧回原鄉,此次加入里長選舉一切為了原鄉的部落重建,唯有競選成功原鄉重建才能有名有實與鄉公所、地方政府對話,回程路上打亥老師來電告知代表已拿到超過半數的票,更得知那瑪夏鄉首次民進黨票數超越國民黨,坐在車上也知道台中、新北市、台北市落敗,咱們2012攜手贏回我們的母親『台灣』!!

為什麼要贏回台灣?

雲林以南都是農業、養殖大縣,二年大家可以感受政府的頃中、配合財團粗暴徵收農地,雲林以南的我們比誰都知道唯有『改變』國家才有未來、唯有『改變』才能生存下去,經歷八八風災嚐盡執政黨的冷漠無情與敷衍, 看到政府打算給蘇花高往生的大陸旅客國賠,小林村的災民、那瑪夏鄉的災民及更多八八風災的災民都仰天吶喊:政府你眼裡心中還有我們這些人民嗎?1127有選擇權的我們都選擇『改變』,唯有『改變』才有生存下去的空間,這份渴望改變殷切的心,在那瑪夏布農族族人的選擇真真實實的呈現,台灣先民選擇公平與正義。

我想這對長期生活在台中以北沒有為經歷88風災、凡那比肆虐的縣市,這不是農業、養殖縣市的人民很難體會我們渴望『改變』的決心吧!

今天一路上山在小林村停駐,與興建永久屋的工人及小林村村民閒聊, 小林村的翁先生說;他家只剩他一位,若沒有風災他已經當阿公,若不是八八節在外工作、唸書的兒女也不會趕上這一場滅村浩劫,再回首往事只見二眼泛紅的翁先生,離開時遇見翁先生懷孕且即將臨盆的女友,為翁先生高興,他要當爸爸、翁家有後代,期待羅興階導演記錄小林村重建的片子快快發行。
小林村於五里埔重建的永久屋即將完工
熱水器使用太陽能發電

翁先生(左)失去所有家人,翁家災後的新生命即將誕生

往那瑪夏的鋼便橋興建速度不慢,上週六1120與今天1127的道路有些不一樣,相信再過一個月到那瑪夏鄉的路一定更高級。回程於小林村等候羅導之際,轟、轟、轟~崩山喔!雖不是第一次聽到崩山,但巨大聲音還是很嚇人。
轟隆巨響~崩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