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3

廠商僱用弱勢對象有訓練費!每人補助提高至1萬2再加碼訓練費5千

出處: http://www.ejob.gov.tw/special/aborigine/NewsContent.aspx?NewsType=aborigine&Item=&ZonFunCde=&tbNwsCde=NWS20091125163001OHR

日期:2009/11/25 上午 12:00:00
廠商僱用弱勢對象有訓練費!每人補助提高至1萬2再加碼訓練費5千

企業雇主,您對就業能力薄弱者不信任不敢進用嗎?別擔心!即日起向勞委會職訓局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申請『立即上工計畫』僱用身心障、中高齡、災區等失業者,僱用補助將從現今每月1萬元提高至1萬2,000元共6個月;訓練者本身還能領到每僱用1人每月5,000元「僱用訓練津貼」、即每僱用1人有1萬7,000元補助,較原『立即上工計畫』每月1萬增加7,000元,該中心呼籲企業雇主把握良機。
景氣好轉,人力需求回流,但就業薄弱者,因乏專長、或缺經驗、或係個人因素,仍難挣一席之地。國中學歷、以輪椅代步的45歲張姓失業者,因年紀與學歷及行動受限,去年被公司資遣求職一再碰壁;離開職場6年的單親劉小姐因電腦能力不足持續失業中,他們2人若能藉助僱用訓練津貼提升能力,雇主可節省人事費與訓練成本,增進雇用效益。
勞委會職訓局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指出,因應金融風暴實施中的『立即上工計畫』仍持續辦理,且擴大至初次尋職、獨力負擔家計、中高者、身心障礙、原住民、長期失業、失業災民等,鼓勵企業僱用。
原本的「立即上工計畫」,雇主只要僱用連續失業3個月以上或非自願性離職者,即有最長6個月、每月1萬元補助,迄今已協助全國4萬8,000多人就業,且留用率達88%。現在又增初次尋職者、獨力負擔家計、中高齡、身心障礙、原住民、長期失業等弱勢民眾,提高至每月1萬2千元補助(初次尋職者維持每月1萬額度)、還有每人每月5,000元的「僱用訓練津貼」提高工作技能,穩定後續就業。
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主任黃孟儒表示,立即上工1年來中區逾5,000家廠商申請、共核定18,949個工作機會,協助14,632人就業成功,而在新增適用對象實施以來已核定117人派工,估計至年底還可增近千個工作機會、至明年至少3000多個機會獲得補助。
每僱用與訓練1名新適用對象每月1萬7000元,節省人力成本好過年!歡迎企業僱主踴躍向勞委會職訓局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04-23500586分機323或該中心網站tcesa.evta.gov.tw下載申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